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康中院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水源保护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冉琼、梁雅莉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3:0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即将来临之际,3月20日,安康中院第六支部、第三支部联合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水源保护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安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康波参加活动。

在安康江南再生水厂,干警们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各个环节的工艺和流程,直观感受污水由浊到清的巨大变化,深入理解“南水北调”、“引汉济渭”两大工程的原理和意义。随后,党员干警们来到安康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观看中心监测监控管理、环境应急管理等九大系统展示,了解环境风险防范,重点环境污染源、风险源监控预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机制。

在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在安康富强机场设立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干警们开展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比干劲、比速度、比激情,在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最后,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张淑兰副教授以生态保护与法治为主题,围绕环境污染与健康,环境公益诉讼立法与司法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

刘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认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知识性强,对以后全院的党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她指出,本次活动既是践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勇担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责任与使命。全体党员干警既要以实际行动让安康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助力绿色安康建设,更要结合本次活动,思考谋划工作,立足审判职责,推进职能延伸,为守好生态底线贡献司法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警环境保护意识和干事创业精神。下一步,法官干警将深刻领会“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养成绿色生活习惯;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服务安康生态文明建设,以司法智慧护航秦巴汉水,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