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铁法院到观音村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许萌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3:40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上午,安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琪轩一行到安康中院包联的紫阳县毛坝镇观音村,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康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来刚参加活动。

交流中,王琪轩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安康中院帮扶的艾草加工厂、观泉山庄、生态垂钓园、扶贫集市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产业发展、带贫益贫、生态保护等情况,共同探讨实现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协同发展的路径与方式。

座谈会上,安康中院详细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和成效,与会领导与镇联村干部、村两委就加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刘来刚指出,要在环境整治和资源保护上动脑筋、下功夫,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努力把观音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让绿的空间、清的水质、蓝的天空成为常态。下一步,要在该地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基地,一河两岸的生态环境保护,包括垃圾清运、污水排放、禁渔等工作要列计划、抓落实、见成效,从实从细、有序有力,共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

王琪轩表示,安康中院包联观音村以来成效明显,不仅做到了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经济角度扶贫,更发挥了法院职能特点,在法治乡村建设方面亮点颇多,值得学习。安铁法院将同市中院一道,把生态环境保护嵌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经济效应、社会效应和生态效应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