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白河法院:金融职务犯罪预防讲座走进白河农商银行
作者:白河法院:杨祥军  发布时间:2021-12-10 09:43:53 打印 字号: | |

12月6日晚7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白河法院刑事审判法官熊英俊为白河农商银行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金融职务犯罪预防法治课。白河农商银行行长袁焱主持讲座,并点评总结、安排工作。白河农商银行总行领导、机关及城区全体员工现场参加讲座,各支行员工集中在支行会议室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讲座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学原文、列数据、举案例等方式,从问题提出、建章立制、重大意义、重大效果等方面进行解读。对金融领域常见易发职务犯罪类型,从犯罪构成要件、量刑处理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以法析案,结合金融机构工作特点,从身边的事说起,聚焦重大热点案件,深刻分析经验教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融会贯通,让与会者听得懂、理解得了,记得住、有心得、受教育,让全体银行工作人员明确了违法违纪违规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知晓了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容易触的犯罪类型,全面系统熟悉党纪法规、以案示法、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防患于未然。还对当前处于高发态势的涉众型集资犯罪、洗钱犯罪进行了全面培训。

袁焱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贯彻执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严厉打击金融犯罪有机结合,着力抓好案件风险防控和查处,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防范案件风险,培育合规守法文化。同时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落实案件风险防范主体责任。二是学以致用,用法律武装自己,敬畏党纪国法,杜绝触犯刑法底线,不触监管黄线、合规红线,树立行业尊荣,珍惜职业生涯。三是规范业务操作,净化思想,廉洁从业,促进行业合规稳健经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