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作者:杜涛  发布时间:2021-04-09 14:30:16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狠抓审判质效提升的工作动能。4月7日下午,安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安康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审委会专职委员刘新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法院、省法院近期一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期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要求,深入查找当前制约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成因和质效短板,明确了今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和双进工作目标任务;刑事审判庭负责同志对各自部门分管的刑事审判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刑事案件发改情况,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了发改案件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具体要求。


冯康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上年度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法院、省法院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冯康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关键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要通过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维护经济发展秩序;严惩贪污、贿赂渎职犯罪,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惩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力推进平安安康建设。二是牢固树立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刑事司法理念,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罪刑法定、证据裁判原则,坚持程序公正,科学合理裁量刑罚,着力实现刑事司法公正。三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事实证据审查力度、对下监督指导力度和审判监督管理力度,提升刑事审判质效。四是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规范刑事审判权运行机制,坚持院庭长带头办案,扩大“头雁”效应,进一步完善“三项规程”实施机制,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刑事案件“一案一反馈一整改”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刑事审判能力和水平。五是不折不扣落实专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推进在看守所建设远程视频讯问室工作,积极拓展刑事审判社会功能,推动刑事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六是切实加强新时代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司法能力和司法作风建设,强化司法职业保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刑事法官队伍。

各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刑庭负责人和安康中院全体刑事审判干警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