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汉阴:多方工作详释理 数年怨气终化解
作者:汉阴法院:徐宁  发布时间:2021-01-08 13:52:25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月5日上午,汉阴法院执行局联合涧池法庭及蒲溪派出所成功执结了一起排除妨害案件,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权威,也体现了司法温情。

2016年,某小区开发商之一熊某与被执行人王某一家签订了房屋置换协议,但后期由于熊某未能如期履行协议内容,导致王某一家在旧房被拆后流离失所无法正常生活。该小区拆迁新建后熊某将新建的铺面出租给申请执行人雷某,在雷某对涉诉房屋进行装修施工时,王某一家进行阻扰,并强行在旧房屋的位置入住,导致承租方装修施工无法正常进行,严重影响申请人权益。为此,雷某诉至汉阴法院。后经法院依法做出先予执行的民事裁定书,裁定王某一家不得妨害申请人雷某对涉诉房屋的正常装修施工。


裁定书生效后,王某一家始终拒不履行。当执行人员到达现场后,王某一家情绪激动,十分不配合。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耐心安抚被执行人情绪,向王某一家辨法明理,分析利弊,说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并找来熊某,积极协商后续安置事宜。熊某表示会立即将王某一家安置在酒店,并且租赁房屋为其提供暂时住所,然后尽快履行置换协议内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王某一家很快将房屋腾空,使此案得以执行完毕。最后,执行干警考虑到被执行人年事已高、生活困难,决定免收执行费。


近年来,汉阴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中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