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汉滨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作者:汉滨区法院:郑晓康  发布时间:2020-05-06 15:34:03 打印 字号: | |

4月30日,汉滨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远东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近期开展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追赶超越大比拼专项活动、“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通报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汉滨区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区纪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责任,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进一步筑牢,司法作风进一步改善,监督执纪进一步加强,坚持依法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区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区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健全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守纪律的法官干警队伍,力争实现全年干警无违纪。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要全面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作风大整饬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全面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健全审判权运行制约机制,规范完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加强腐败惩治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腐败分子,加强与监察机关、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