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紫阳法院严明六项纪律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作者:紫阳法院:赵敏秀  发布时间:2020-04-03 08:29:5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紫阳法院以“加强管理创新年”为契机,明确“六项纪律”,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全体干警要强化政治自觉,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侵袭,严禁发表、传播政治谣言、敏感问题信息和有损法院法官形象的言论,不从事、不参加与法院人员身份不符的活动,不做两面人。


二是严守办案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抵制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冷硬横推、庸懒散拖”等侵害群众利益和伤害群众感情的行为,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即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请客送礼;严禁违反规定与律师进行不正当交往;严禁插手过问他人办理的案件;严禁在委托评估、拍卖等活动中徇私舞弊;严禁泄露审判工作秘密。汲取经验教训,严禁因保管不当致使证据材料、案卷涂改、丢失和损毁。


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坚持上班开机网上签到,严禁迟到早退和上班期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拒不服从工作安排、作风散漫、懈怠、态度不端正等,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四是严守会议纪律。参会人员须按要求提前进入会场,并严格履行签到手续,不得代签。进入会场后,应按指定位置对号就坐,不得随意调换座位。原则上必须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派员参会,不得请假,不得安排他人替会、代会;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实行一会一请假;需另派人员参会的,应在书面报备中注明。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与会人员进入会场自觉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认真听会,做好记录,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玩手机、抽烟、打瞌睡、交头接耳、大声喧哗、随意走动等。严禁随意进出会场,不得滞留会场外或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


五是严守财政纪律。严格规范诉讼费用、差旅费报销、案件标的物、公车等管理,严禁虚报冒领行为,严禁双休日、节假日公车私用及乱停乱放等行为。


六是严守保密纪律和着装纪律。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严守工作秘密,要始终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紧紧抓住关键环节,不断规范保密工作程序。同时,要严格遵守着装纪律,树立和维护新时期法院和法官干警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