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行政案件
中院行政庭:快审快结欠薪案件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作者:薛娇  发布时间:2019-12-03 17:43:05 打印 字号: | |

11月29日上午,安康中院行政庭成功调解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帮助9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57000元。9件案件20个工作日快速结案,既是安康中院简案速裁的又一缩影,也是安康中院法官切实维护民生利益的又一举措。

2019年4月19日,九名从宁夏来陕西的农民工在平镇高速公路LJ-9合同段做工,同年8月工程结束后,商洛某劳务公司一直未与其进行工资结算。临近年终岁尾,农民工讨薪维权、寻求司法救济。因案件涉及农民工群体,本着对农民工弱势群体的深切关怀,中院行政庭法官积极能动司法,在提速案件审理效率的同时加强调解工作,多次采取当面沟通、电话调解等多种方式,为欠薪企业分析利弊、辩法析理。11月29日上午,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约定欠薪企业在调解书生效后十五日履行支付义务。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对法院工作人员的高效工作表示赞赏。


近年来,安康中院立足审判工作实际,在确保公平、公开、公正的前提下,快立、快审、快结涉农民工权益的各类案件,为诉讼“瘦身”、为群众“减负”,坚持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落实到具体审判活动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