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验交流
安康首例行政案件远程视频庭审在白河法院成功进行
作者:杨祥军  发布时间:2018-09-05 15:27:09 打印 字号: | |
  • 白河庭审现场

829,安康铁路运输法院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后,异地远程视频开庭第一案在白河法院成功进行。

 

通过两地法院内网远程视频系统,该案的合议庭、原告方在安康铁路运输法院的科技审判庭里,通过远程视频主持庭审和参与庭审,被告方、第三人、旁听群众和技术保障人员,在白河法院审判庭里参加庭审,开创了跨域远程“线上审判”模式的先河。庭审完成后,诉讼参与各方对这种庭审方式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赞赏。

 

该案是安康中院与西铁中院签署跨域司法协作协议后成功远程视频审理首案,是安康两级法院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又一突破性创举,远程视频开庭模式的启动,将为提高司法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提升便民诉讼服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真正实现“智慧法院”时代下的“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钱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