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书画摄影
春芽
作者:镇坪法院 张鑫  发布时间:2013-04-01 17:37:12 打印 字号: | |
  悄然的,几场春雨浸润的满山桃李皆招摇缤纷起来。那春,在不经意间,泛泛地,便蔓延成田间的油菜花儿黄、溪头的荠菜花儿香。那阡陌上柔柔绒绒的嫩芽,半眯着沉睡一冬的惺忪睡眼,懒洋洋的伸展芊芊绿腰,争先恐后的冲破那沉默了一冬的褐色枝干,摇摇晃晃的缀满了枝头。

  是那光阴自指缝间溜走的太快吧,若不然,只三两日,那些茸茸的芽儿,竟能肆意成绿生生的嫩叶!在这静默的时光里,糅合一身朦胧,绿染了春色,绿浓了春意,散漫出一种期冀、一种希望、一种力量。

  原野上,枯叶与新绿交织成锦、成景。踏着扑面而来的,裹着泥土馨香的春风,心便随着路边的新芽初绽。轻轻俯身侧听,那些萌动的绿色,一个个倔强而坚韧的生命,破壁绽放的声音仿佛都全然听到。这,就是酝酿一冬的力量,这,就是蓬勃的生命源泉。
来源:安康法院网
责任编辑:程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