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体活动
宁陕法院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作者:宁陕法院 尹礼君  发布时间:2011-09-09 15:39:29 打印 字号: | |
  • 积极参与县上组织的篮球赛
  • 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
  • 建立了藏有各类书籍约4000余册的干警书屋

今年以来,宁陕县法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法院文化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全院干警的政治、业务及综合素质,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另一方面通过多项活动也促进了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

该院在认真做好以审判为主的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将法院文化建设放在与审判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安排部署。走进院机关内,无处不让人感觉到浓厚的文化氛围。院内门厅,二大块宣传专栏定期更换内容,及时反映法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文化生活等工作动态,将全院干警的岗位职责一览无余;院内的大厅、楼道显眼地方都设立了写有警言、励志、禁令等廉政警示展牌;各办公室、会议室均悬挂有书法家书写的有关为官、做人、廉政、处事的字幅。这些文字起到警钟长鸣、净化心灵的作用。该院还积极组织开展趣味健身比赛、拔河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歌咏比赛、远足登山等活动,充分展示干警才艺,陶冶队伍情操。除此以外,每年定期组织全院职工进行体检,并为每名干警投保了意外伤害险,鼓励支持干警进行公休,确保干警以良好的身体状况投入工作。院机关建立了藏有各类书籍约4000余册的干警书屋,供工作休闲之余阅览,不断丰富法官的知识层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全面促进审判执行工作。

通过多种的文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审判执行工作。今年19月,全院收案287件,结案240件,结案率达83.63%,调撤率83.63%,结案率和调撤率较去年同期均有提高。

来源:安康法院网
责任编辑:高峰